close

博客來e-coupon 隋唐詩詞信手拈來



博客來e-coupon

隋唐詩詞信手拈來





隋唐詩詞信手拈來 評價



網友滿意度:



看書是一個最快增加"經驗"和"想法"的方式

你想過的、不曾想過的,

都有各式各樣的人把不一樣的體驗分享給大家

這也是我為什麼這麼喜歡讀書的原因~

但是讀書真的不能挑食,偶爾各式各樣的書

都要稍微看一下,才不會說在些關鍵時刻

缺了判斷的依據或概念>_<

像是這次看了覺得很有收穫的

隋唐詩詞信手拈來

就會是我想推薦給大家的書~

不知道就偏好而言看官喜不喜歡呢?

畢竟也要有愛才能把書看下去嘛!XD

另外附上我常用的折價券網站~

加入@Line粉絲團就能夠輕鬆拿~

推給大家試試看囉;)





小鴨 博客來e-coupon傳送門

隋唐詩詞信手拈來



本週熱銷商品:





便縱有千種風情:柳永的風月情緣







李清照詞精選集







商品訊息功能:

商品訊息描述:














  • 《隋唐詩詞信手拈來》



    在詩詞中品味人生百味,在悲歡離合中感受詩詞的靈魂

    讓美妙有味的詩句,進入你的生活

    打破傳統辭典編排,採心智圖與目錄分類,貼近日常生活所需,

    讓你在每一個美好感動、哀愁婉轉、失落悲傷或惆悵寂寞的瞬間,都能找到最切合你心靈的那一句詩!

    感傷時光匆匆,歡愉易逝,你可以說:春欲暮,思無窮,舊歡如夢中。

    作為異鄉遊子,懷鄉思歸時,你可以說:早秋驚落葉,飄零似客心。

    表達對遠行的愛人的思念和掛心時,你可以說:一行書信千行淚,寒到君邊衣到無?

    要怎麼描寫大自然的美妙景色呢?你可以說:山光悅鳥性,潭影空人心。

    胸懷壯志時,你可以說:十年磨一劍,霜刃未曾試。

    鼓勵學子奮發讀書時,你可以說:少年辛苦終身事,莫向光陰惰寸功。

    這是一本你不可或缺的,強化作文、創作、編輯、撰稿、文案寫作等詩詞名句使用的必備案頭工具書!

    本書特色:











    • 作者介紹







      黃淑貞

      這是一本你不可或缺的,強化作文、創作、編輯、撰稿、文案寫作等詩詞名句使用的必備案頭工具書!

      相關著作:《如何捷進寫作詞彙─ 景物篇》《如何捷進寫作詞彙──飲食篇》《完全捷進寫作詞彙》《新版完全捷進寫作詞彙》《用年表讀通中國文學史》《中文經典100句──易經》《如何捷進寫作詞彙》《拈花微笑讀禪詩》



















    ◎胸懷壯志

    十年磨一劍,

    霜刃未曾試。

    花費十年的工夫才磨出了一把劍,劍刃白亮有如寒霜般,到現在都還沒試過它的鋒芒到底有多麼的銳利。

    【解析】劍客,乃賈島之自喻,其中「十年磨一劍」指的是自己十年寒窗苦學下來所練就的出眾本領,「霜刃未曾試」表達其學成之後渴望獲得施展政治長才的機會,語氣滿懷無比的自信。清人李鍈《詩法易簡錄》評曰:「豪爽之氣,溢於行間。」可用來比喻長期努力鑽研某種學問或領域,期待能夠得到肯定進而實現個人的理想抱負。

    【出處】唐?賈島〈劍客〉詩:「十年磨一劍,霜刃未曾試。今日把示君,誰為不平事?」

    不知腐鼠成滋味,

    猜意鵷雛1竟未休。

    不料腐敗的鼠肉被鴟當成了美味,竟對鵷雛挑食的喜好也猜忌不休。

    【注釋】1.鵷雛:傳說中一種像鳳凰的鳥。

    【解析】安定,即涇州,位在今甘肅境內。李商隱一心嚮往在建立一番功業後退隱江湖,而他所懷抱的凌雲壯志,卻遭到朝廷裡小人的猜疑和恐懼,故詩中援引《莊子?秋水》之典故,自比是「非梧桐不止,非練食不食,非醴泉不飲」的鵷雛,從不會把鴟得到的腐肉當成是美味看待。可用來抒發心志高尚遠大,而貪權慕祿之輩只能用小人狹隘之心揣度之。

    【出處】唐?李商隱〈安定城樓〉詩:「迢遞高城百尺樓,綠楊枝外盡汀洲。賈生年少虛垂淚,王粲春來更遠遊。永憶江湖歸白髮,欲回天地入扁舟。不知腐鼠成滋味,猜意鵷雛竟未休。」

    少小雖非投筆吏,

    論功還欲請長纓。

    年輕時雖沒有像班超一樣投筆從戎,但現在我想效法終軍向君王自願請纓去建立功名。

    【解析】薊門,為唐時屯駐重兵之地,位在今北京市西南。一生漂泊不得志的祖詠,登上燕臺遠眺塞外,即被眼前萬里荒原與戰鼓喧天的場景所深深震撼,內心不禁澎湃激昂。他在詩中援引東漢戰將班超棄文從軍以及西漢終軍自願出使南越,請求漢武帝賜其一條長帶子來降服南越王之史例,表達自己同兩位前人一樣的報國心願。清人屈復《唐詩成法》評曰:「通首雄麗,讀之生人壯心。」可用來抒發心懷衛國建功的遠大志向。

    【出處】唐?祖詠〈望薊門〉詩:「燕臺一去客心驚,簫鼓喧喧漢將營。萬里寒光生積雪,三邊曙色動危旌。沙場烽火連胡月,海畔雲山擁薊城。少小雖非投筆吏,論功還欲請長纓。」

    少年心事當拏雲1,

    誰念幽寒坐嗚呃。

    年少應當懷有摘下天上白雲的心志,誰會去憐惜遇到困境時總是坐著哀嘆的人呢?

    【注釋】1.拏雲:比喻志向遠大。拏,音ㄋㄚˊ,通「拿」字。

    【解析】面對困頓處境,落魄的李賀期勉自己不要再自怨自哀,坐困愁城,而是要更加積極進取,日後方能成就一番驚天動地的事業。可用來說明少年應該志向豪邁遠大,不要遇到困難挫敗便悲觀喪志。

    【出處】唐?李賀〈致酒行〉詩:「零落棲遲一杯酒,主人奉觴客長壽。主父西遊困不歸,家人折斷門前柳。吾聞馬周昔作新豐客,天荒地老無人識。空將箋上兩行書,直犯龍顏請恩澤。我有迷魂招不得,雄雞一聲天下白。少年心事當拏雲,誰念幽寒坐嗚呃?」

    少年負壯氣,

    奮烈自有時。

    年少時懷抱著豪壯的志氣,一定會有振作奮起的時機出現。

    【解析】李白詩中表現出一名少年懷抱著激昂高亢的豪情與雄心勃勃的壯志,並堅信自己日後必能成就一番不凡的功業。可用來抒發年輕人滿懷奮發向上的熱情,以及對人生信念的堅定不移。

    【出處】唐?李白〈少年行〉詩三首之一:「擊筑飲美酒,劍歌易水湄。經過燕太子,結託并州兒。少年負壯氣,奮烈自有時。因聲魯句踐,爭情勿相欺。」









    語言:中文繁體
    規格:平裝
    分級:普級
    開數:21*14.8
    頁數:416

    出版地:台灣













    商品訊息簡述:








    • 作者:黃淑貞

      追蹤



    • 17life現金券







    • 出版社:商周出版

      出版社追蹤

      功能說明





    • 出版日:2017/6/8








    • ISBN:9789864772520




    • 語言:中文繁體




    • 適讀年齡:全齡適讀








    隋唐詩詞信手拈來





arrow
arrow

    grayni67607k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